我喜歡畫大山,它的壯碩崴巍,讓人心胸開闊,隨著季節轉換,植物的衣裳變換有序,春青、夏綠、秋黃、冬紅令人十分陶醉。此地是尖石鄉一條溪流,深秋初冬時寒流染紅了楓樹及闊葉樹。陰霾多日的天氣終於放晴了,一大早開車奔馳到目的地「秀巒溪」。 

大致步驟如下:   


<一>.溪邊的軍艦巖矗立於旁甚為壯觀,取了這個角度雖然有點對稱,但明暗對比強烈醒目,容易表現整體感。初稿時明確的勾勒出山谷溪流的大小、寬度與結構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1    


 

<二>.寫實印象派技法,山的暗部運用空氣遠近原理,由前方的濃到遠方的淡,可輕易表現出空間的前後關係,空間的暗色調很重要,須留意不可糊成一片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2  



<三>.在各暗部畫上灰和亮的色調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3 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4 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6  

  

 

<四>.在此階段改變技法,與畫刀交錯使用,讓畫刀的刀面筆觸表現出不一樣的感覺,畫刀展現的色彩較簡潔有力、不瑣碎,最後再鋪上一層顏料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7 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8  



 <五>.作出巖石與溪流的明暗對比並調整細部的相互關係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10  


 

<六>.整張畫作的靈魂就是整體感,能壓掉一些細節,讓畫面保持乾淨不瑣碎,此畫就已完成。

秀巒溪染紅了軍艦岩11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信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