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三義栗林村的薑麻園為觀光農業區,視野遼闊、俊秀的山頭為該地帶來生氣與活力,是當地經濟的來源也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。

二月印象協會辦了一場寫生活動,經過多日天雨的洗禮,山景變得綠意盎然,但太陽未現空氣依然霧濛濛的一片,讓寫生的場景遜色幾分,畫作不足以表達當地的大氣勢。午餐後太陽微現,霧氣漸散山頭分明,遂重畫此景。

架構步驟如下:


<一>. 黑灰白明確的場景,較容易表現整體調子和空間遠近,起稿後稍做簡單的素描,並打上明暗

薑麻園1  

 

 

<二>. 把場景分為近、中、遠三景並鋪上最深的色彩,近景用深綠+桔紅或桔黃,中景用深綠、深藍+少許白,遠景用中景色再+白及天藍色。

薑麻園2  


<三>. 鋪完之後,在各場景加上第二段色,既灰色調。

薑麻園3    

 

  

<四>.  鋪完之後,在各場景加上第二段色,既灰色調。

薑麻園4  

 

 

<五>.  鋪陳完畢之後進入細部整理,以色彩的寒暖關係來區別遠近、前後、上下的對應關係,讓畫面有完整的呈現。

薑麻園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信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